晴時多雲

吳東進遭檢舉插手新光金業務 3獨董報告寄送金管會

2021/12/01 07:48

首次上稿:11/30 21:58
更新時間:12/01 07:48

立委爆前新壽董座吳東進「黑手」伸進新光,干預公司業務。(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林楚茵日前爆料,新光人壽前董事長吳東進去年已遭金管會停職,卻無視處分,多次干預插手新光金控公司業務;對此,金管會昨天(30日)說明本案處理進度,3位新光金獨立董事已經完成查核報告,並以掛號方式寄送給金管會。

林楚茵日前接獲吹哨人爆料,已經被停職的新光人壽前董座吳東進,仍把「黑手」伸進新光金多次邀集高層主管干預公司業務;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當時回應,金管會非常重視公司治理,等收到新光金獨董的調查報告之後,就會立即採取適當措施。

針對本案目前最新進展,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說明,該案是金管會接獲民眾自陳檢舉,前董事長吳東進去年遭到停職後,還有干涉子公司人事、經營決策的情況;他表示,為了要解實際情況,今年11月15日已經函請新光金之獨董釐清案情,並提供給金管會。

林志吉指出,針對本案最近情況,新光金日前已表示,3位獨董聯名簽具的查核報告已經完成,最近會用掛號來寄送給金管會,但目前尚未收到。

金管會官員說明,由於本案涉及「公司治理」問題,因此,先請獨董透過法定職權,釐清相關案情,金管會收到查核報告後,馬上就會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