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歐盟設廠細節 近期可望公布

2021/11/30 21:29

有消息指出,英特爾近期將公布在歐盟的設廠計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rick Gelsinger)10月曾表示,將在年底前公布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計畫,歐盟官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英特爾可能近期就會宣布計畫細節與設廠地點。

今年初,英特爾推出一項200億美元(約5537億台幣)的擴張計劃,包括在亞利桑那州建設2家新的晶片工廠,並投資歐洲多國。英特爾原先有將英國列入新廠選址之一,但由於英國脫歐,辛格坦言,不可能在英國建廠,也促使英特爾轉向歐盟尋找適合開發的新地點。

《彭博》報導,布雷頓說,歐盟即將推動的歐洲晶片法案將對半導體產業提供與美、日政府同等的援助,盼能吸引晶片業者設廠。另外,他認為歐洲應降低對亞洲晶片的依賴,更提到,為了保有競爭力,歐盟不排除補貼業者,因為這並未違反歐盟的反托拉斯法(競爭法)。

此外,歐盟將在明年上半年公布歐洲晶片法案,目標是在2030年前把歐盟晶片的全球市占率提高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