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資金+戰略助備料 榮剛、精剛利差推升

2021/11/30 18:42

台鋼旗下榮剛、精剛今舉辦法說會,左起為精剛執行長吳柏成、榮剛總經理康永昌。(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鋼旗下特殊鋼榮剛(1584)、特殊合金精剛(1584)廠具交國防、航太產業發展,精剛執行長吳柏成看好後疫情時代復甦,航空業將好轉,目前訂單能見度達到明年第一季;榮剛總經理康永昌也透露,波音、空巴訂單持續增加,加上能源鋼品需求殷切,帶動預期明年營運持續走高。

康永昌指出,榮剛有超過3成的營收是外銷美洲地區,去年起工具鋼及不鏽鋼產品陸續大量取得美國232關稅豁免,今年開始聯合美國子公司擴大物流通路,有利未來爭取更多基建業務;榮剛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1.15元,年增326%,明年營收力拚挑戰百億元大關。

吳柏成則提到,國防、航太佔精剛營收比重相當,國防產品多以內銷為主,但也有外銷到以色列等地,航太則全數外銷,客戶包括奇異GE、波音,他分析,目前雖有Omicron病毒出現,雖是變數,但也無須太過緊張,目前航太相關接單能見度已達到明年第1季。

精剛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為新台幣7.1億元、年增19.28%,稅後淨利2613萬元,每股EPS為0.22元。

針對原物料大漲,榮剛、精剛都轉變採購策略,在台鋼進入經營階層後,有資金挹注,加上台鋼對於原物料走勢判斷經驗豐富,由以往的接單才備料,改為提前備料,榮剛約可提前備1年,精剛約1季,透過原物料成本與售價保持價差,增加獲利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