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機械工業攜手提「低碳發展倡議書」

2021/11/30 16:20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今(30日)於台中和中國北京連線,舉行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機械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今(30日)於台中和中國北京連線,舉行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中會除了兩岸機械業現況報告外,兩會也共同提出「兩岸携手推進機械行業低碳發展倡議書」,藉此啟動機械業低碳發展合作的新局。

兩會在倡議書中提到,力行節能減碳承諾,推動低碳發展為兩會共同的目標和願景。中方講述「雙碳目標對機械行業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及「雙碳背景下重型機械行業的思考」的議題,台方講述「應用綠電推動零碳之於產業發展影響」及「淨零碳排對機械產業影響與機會」的議題。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提出3個提醒,包括一、要對低碳時代來臨開始作準備,二、要將生產管理及生產製程更加精實,三、要偕同供應鏈共同為客戶研發「低碳的製造設備」。魏燦文強調,機械產業鏈必須共同面對低碳的課題並將環保節能融入商業模式中才能產生效果,沒有供應鏈的配合,單一企業是無法達成的。

機械公會和中機聯今年提出「兩岸携手推進機械業低碳發展倡議書」,內容涵蓋抓住綠色能源和低碳發展新機遇,促進機械設備業融合發展和產業競爭力提升;推動關鍵產業綠能發展;搭建機械設備業、企業、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等。

機械公會為了集合台灣機械業上下游供應鏈共同面對低碳時代來臨的課題及探討低碳新契機等議題,今天邀請了公會的工具機專委會、塑橡膠機械專委會、檢量測專委會等29個專業委員會正副會長和迅得(6438) 、上銀(2049)、東培工業、漢翔(2634)及光電科技協會等參加對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