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籲國會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否則恐破壞美經濟復甦

2021/11/30 14:23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呼籲國會提高美國的債務上限,否則美國從疫情中卓越的經濟復甦,恐受到破壞。

綜合外媒報導,葉倫週二將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聽證會,葉倫預計在會中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葉倫指出,自己不能誇大國會解決這項問題的重要性,但美國必須在期限內付清帳單,否則可能會衝擊復甦。

葉倫表示,自己目前對美國經濟成長維持強勁仍充滿信心,但如果債務上限問題未獲解決,將削弱經濟復甦。

葉倫也呼籲國會,盡速通過總統拜登的1.75兆美元(約新台幣49兆)「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其中涵蓋包括醫療、兒童照護和氣候變遷在內的廣泛計畫。

葉倫表示,這項法案將結束「兒童照護危機」,讓職業父母重返工作崗位,同時這些投資預計將推動長期GDP成長,而不會增加任何的國家債務或赤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