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3大方案 龔明鑫:加碼方向是確定的!

2021/11/29 11:53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國內外宣近期頻放話似劍指台商,遠東集團已遭重罰,恐加速台商回流,對於投資台灣3大方案是否再加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加碼方向是確定的,但時間點跟額度,要再與各部會確認,不論加碼或是再延長都會支持。

我國推出投資台灣3大方案,目前總投資金額已達1.49兆元,其中,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239家台商投資逾9千億元,由於餘額剩下1500億元,經濟部與國發會都在討論延長方案。龔明鑫上週強調,會與經濟部討論,若需要會適度加碼。

龔明鑫今天上午受邀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指出,台企遭中國重罰,可能加速台商回流,經濟部長王美花支持投資台灣3大方案延長,且要在年底前決定,國發會是否支持?

何欣純也說,相關政策恐要快、時機不等人,投資台灣3大方案造成質量改變、中小企業轉型,對台灣是正面影響也造就就業機會,也是經濟成長的重點,呼籲若確定要延長、加碼就要盡快執行。

龔明鑫表示,延長、加碼都支持,目前加碼方向是確定的,但時間點和額度都要再確認。

他也強調,還要再與經濟部討論,現在還在盤點相關細節,由於中國還有限電等議題,看起來台商供應鏈移轉可能會加速,畢竟中國投資環境改變,國發會與經濟部將會加速評估加碼的時間跟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