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麥格理:半導體產業優於大盤 封測族群被低估

2021/11/29 12:14

麥格理認為,半導體產業整體表現優於大盤,但封測族群明顯被低估。(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格理(Macquarie Research)報告指出,半導體產業的表現優於大盤,可看見目前落後、被低估或平均售價、利益率仍有上行空間的這些股票存在機會。麥格理認為,儘管成長前景穩定,但OSAT(委外封測代工)市場的價值明顯被低估,同時ABF載板領域也相當具吸引力。

麥格理報告表示,多數半導體股在2020到2021年這段期間內上漲,在這樣的情況催化下,使得半導體業股價看起來相對高,但麥格理認為,仍有進場的機會。

在2021年的盈利成長影響下,半導體產業鏈後端的封測族群已被下調評級,儘管封測族群成長穩定,但股價相對便宜。麥格理也點名封測族群首選日月光(3711)、京元電 (2449) 、力成(6239)以及中國的長電科技。

麥格理預期,隨著2022年平均售價的提升,ABF載板將成為供應鏈短缺龐大的受益者。在ABF載板方面,看好景碩(3189)、南韓三星電機(SEMCO,Samsung Electro-Mechanics);BT載板則看好南韓樂金伊諾特(LG Innotek)。

報告指出,自2015到2017年的長期低潮以來,OSAT廠已整合,並逐減擠壓供應,資本支出強度減弱,資產週轉率增加,這也導致了疫情後需求激增下的嚴重短缺,帶動平均售價和利益率上升。

分析師認為,OSAT的股票被低估。麥格理預計,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電動車推動整體內容成長,這波半導體週期將漫長且強勁。由於代工和IC設計股表現優異、本益比擴大,封測股的交易價格遠低於歷史平均,近期表現持續超出預期。

隨著台灣半導體業務強勁成長,特別是受到台積電股價上漲的推動,麥格理認為,市場不會出現只對代工廠和IC設計公司利多,而忽略封測廠的情況。在封測族群中,麥格理點名3台廠日月光(3711)、京元電 (2449) 和力成(6239),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並認為這3支股票皆被市場低估。

分析師認為,載板是先進封裝和先進製程IC的關鍵瓶頸之一。麥格理預計,ABF載板市場將持續成長,且至少到2023年仍將供不應求。台廠之中麥格理分析師看好景碩(3189)為主要受益者,給出優於大盤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