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套殺?中共開綠燈搶外資 美國資金流入中國逾30兆

2021/11/27 15:04

美國資金流入中國逾30兆,成為美國國安隱患。(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毫無降溫跡象,中國不斷以國安為由,整肅民企,造成華爾街投資人鉅額損失,同時也導致中國經濟下行風險暴增,只好假裝對華爾街釋善意,對投行大開綠燈,導致美國資金不斷流進中國市場。根據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年度報告發現,去年美國資金流入中國規模高達1.2兆美元(約台幣33.6兆),較2017年激增57.5%。報告示警,美國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參與量激增,超過美國政府的防禦能力。

法廣報導,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的最新年度報告稱,美國在中國市場投資的大幅增加,成為美國安全隱患。

報告指出,美國投資者、資產管理公司和共同基金正在增加對中國金融市場的參與度,美國在中國股票和債務證券中的水位,從2017年的7650億美元,躍升至2020年的1.2兆美元,增幅高達57.5%。

報告強調,中國正在爭取外國資本和基金經理,成為資助中國共產黨技術發展目標和其他政策目標的工具。

報告示警,美國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參與量激增,已經超出美國政府的防禦能力,呼籲美國政府對流入中國市場的資金進行更嚴格的控制。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指出,美國機構投資者可以通過「不在美國操作」,並只涉非美國公民,繼續購買、出售與中國軍事有關的公司,並從中獲利,這個漏洞必須堵起來,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