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前3季獲利 超越去年全年

2021/11/26 18:07

彰銀前3季稅後盈餘67.74億元,年增約2成,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化銀行(2801)今(26)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彰銀表示,前3季稅後盈餘67.74億元,年增約2成,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規模,彰銀有信心今年獲利將可重返往年水準。

彰銀表示,下半年在疫情趨緩以及台灣出口屢創佳績下,彰銀手續費淨收益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總放款量在持續開拓中小企業客群,及積極推動優質房貸業務等因素下,較去年同期成長5.79%。

其中,中小企業放款及個金成長約7.86%及14.08%;而存款量無論是台外幣均有兩位數成長,營運動能持續增強,有助提升未來獲利。

進入第4季,彰銀認為,在各國對半導體需求及國際原物料行情持續走高,且國內半導體業者積極擴大資本支出,加上政府推動振興五倍券帶來龐大消費商機下,出口、投資及消費預期都有不錯的表現,彰銀將把握機會衝刺各項業務,今年獲利將回到往年水準,擺脫去年衰退陰霾。

展望明年,彰銀預期美國將在6月完成縮減購債,並於下半年展開升息循環,將有助於金融業存放款淨利差收入增加,此外,彰銀也已經預留額度,緊盯美債收益率走勢,伺機進場,並等待台股回檔,佈局高殖利率個股,以增加投資收益。

在海外佈局上,彰銀正積極爭取越南河內和柬埔寨金邊分行設點,增加新南向據點;同時彰銀也盤查中國南京子行在恆大事件曝險,彰銀說,南京子行在不動產業的授信以有十足擔保的物業為主,不受恆大事件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