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產債務未止血 香港奧園將虧損拋售資產

2021/11/26 17:37

香港房地產奧園集團正試圖出售更多物業以籌集資金。(取自奧園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房產巨頭恆大、花樣年和佳兆業之後,香港奧園地產也傳陷入債務危機。知情人士透露,奧園集團本週延長境內資產支持證券贖回日期,正試圖出售更多香港物業以籌集資金。

奧園正計劃出售位於香港東部葵涌的一座重建的商業辦公大樓,競購者可能是當地投資者或家族辦公室,因訊息保密而拒絕透露姓名。

消息人士補充說,預計這筆交易的售價將低於奧園為其支付債券的價格。奧園在2018年以9.5 億港元的價格買下這棟大樓,房地產經紀人估計其目前的估值不到8億港元。奧園將位於半山的住宅開發項目的部分資產出售給香港投資者,可能虧損1.77億港元。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主管Reeves Yan表示,在趨勢逆轉下,流動性緊縮的中國開發商現在正在拋售,預計未來幾個月香港會有更多拋售。

曾經財大氣粗的中國開發商大舉進軍香港,尋找內地以外的投資機會,以高於跨境競爭對手的價格收購香港黃金地段。但現在,由於中國監管限制,開發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現金緊縮,當局降低房產業的槓桿率,導致開發商錯過債券和理財產品的支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