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綠色金融實力 兆豐銀邀綠能產業客戶辦ESG講座

2021/11/25 21:01

兆豐銀行舉辦ESG講座,董事長張兆順(前左4)、董監事及高階經營團隊共同參與,邀請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前左3)演講,共同關注綠能議題。(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支持綠能產業、加強推動綠色金融,協助政府與顧客達成碳排轉型目標,兆豐銀行舉辦系列ESG講座, 今(25)日首場邀請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主講,探討再生能源實務相關議題。

為關注碳排議題,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率董監事、高階經營團隊及海內外分行共同視訊參與講座,期望將綠色金融的理念內化,並強化兆豐銀行推展綠色金融的實力。

兆豐銀行指出,針對「永續金融」的目標,除了遵循母公司兆豐金控制定的政策,將資金運用於永續相關計畫,創造經濟成長與環境保護並存的商業模式,並發展具ESG效益的永續金融商品及服務。

兆豐銀行去年已發行10億元綠色債券,今年也持續參與環境保護相關倡議及活動、主辦多件綠能相關聯貸案,並已簽署赤道原則,將ESG因子納入徵審作業流程,持續發揮金融業的永續影響力。

兆豐銀指出,今日分享ESG經驗的元晶太陽能,以自創品牌「TSEC」拓展市場,擁有全台灣產能最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先進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具備一站式專業服務電廠建造及維運系統商,深耕台灣多年,在全台近300個場所興建屋頂型、地面型及水面型等各式太陽能案場。

而另一個主講的聯合再生能源,則是以系統業務及模組品牌為主的商業模式,積極發展太陽發電系統開發建設,及提供電站資產管理服務,是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系統開發建設商,該公司預計將於2022年開發100MW的漁電共生太陽能案場,並於地層下陷地區及不利耕作農地,開發約200MW左右的太陽能案場,全年總計應可開發300MW的太陽能案場,對台灣綠能創能可做出極大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