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使用牌照稅免徵延長修法 朝野無共識送黨團協商

2021/11/25 16:20

電動車使用牌照稅免徵延長修法,朝野無共識。(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使用牌照稅法」相關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對於電動車免徵牌照稅延長免稅期限各有意見,財政部認為應延長4年,但有立委提出其他年限,甚至也有無限期,朝野協商後無共識,初審完成但仍等黨團協商。

 行政院函請審議「使用牌照稅法第5條、第25條修正草案」。擬將現行第5條規定,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得對完全以電能為動力之機動車輛免徵使用牌照稅至110年12月31日的規定,延長期限4年至114年12月31日。

 朝野立委協商過程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該法已經延長過一次了,建議就鼓勵電動車,改成永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表示,不知道行政院所提延長4年的依據是什麼,希望能拉長。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表示,4年是依據經濟部提的方案,希望能按照行政院所提版本通過,才能一致。

 因朝野幾乎無共識,僅第25條依行政院及賴士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等提案通過,其他相關條文第5條、第7條、第28條皆保留,待黨團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