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認錯!戴蒙:後悔說摩根大通會比中共更長壽

2021/11/25 10:28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在出席波士頓活動時笑稱,摩根大通銀行將比中國共產黨更長壽,該言論引起各界關注。戴蒙隨後發出聲明,表示後悔說出這番話。

綜合媒體報導,戴蒙23日出席波士頓活動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慶祝100週年,摩根大通也是如此。我敢打賭,我們將持續更長久。」戴蒙也補充,稱這番話不能在中國講,「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可能都在聽。」

事隔一日(24日),戴蒙發布聲明,表示他感到後悔,不應該發表這種評論,稱他只是想強調摩根大通公司的實力和和悠久歷史。

同日晚些時候,戴蒙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對其最近的評論感到遺憾,因為拿任何人開玩笑或詆毀任何人都是不對的,無論是國家、領導層,還是社會和文化的任何部分。

小摩對此也發出聲明,表示該銀行致力於中國,稱戴蒙在波士頓的討論中明確表示「中國及其人民非常聰明,也非常體貼」,並補充表示,「戴蒙承認,他不應該輕率或不尊重地談論另一個國家或其領導層」。

而中國方面,中國外交部官員趙立堅昨(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迴避了有關戴蒙言論的問題,並駁斥了媒體關於此事的報導,認為這是為了吸引眼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