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妙喻台積電就像麥當勞 興富發:高雄房市明年最看好

2021/11/24 19:19

興富發今天舉法說會,圖右為發言人廖昭雄(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富發建設今天舉行法說會,發言人廖昭雄表示,興富發最看好未來高雄房市,今年雖然高雄房價已漲2成,但才處於剛開始漲的階段,主要是最近房市都跟著台積電(2330)走,因為台積電就跟當年的麥當勞一樣,帶來人跟錢,房價就會跟著漲,加上高雄市政府大力建設,因此預期明年高雄將是房價漲幅最大的區域。

針對未來房價走勢,廖昭雄說,興富發認為,在通膨再起、低利時代、熱錢氾濫、剛性需求等四大面向下,房價沒有下跌的條件,而影響房市最重要的因素是利率,在還沒有調高到一定程度下,房市還會維持熱絡,且台灣經濟持續維持成長,帶動企業獲利,也帶動加薪潮;此外勞力短缺,外勞因防疫無法進台灣,工地招不到工、工資上漲,種種因素,讓房屋銷售率都有一定的成績。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桃園房價跟去年相比,漲幅約有3成,而台南是今年漲幅最大的地區,高雄雖然已漲2成,不過台積電的議題估計會燒很久,在高雄市的強力建設下,會造就很多就業,因此高雄房價現在才是處於剛起漲的階段。

近期房價頻頻高漲,但興富發贊成政府「打炒房」,不認為政府會刻意打房,因為造成房地產崩盤,影響不會只有建商,銀行也會很擔心,且投資不動產只是一個理財工具,也會有賺有賠,政府不該只鼓勵股市投資,而刻意打房。

興富發看好未來高雄房市。(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