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容獎誘人 堆疊更多北市億元級老透天

2021/11/24 17:34

以近2.25億元成交的老透天地處北市西園路一段上,正好位在兩塊掛起建商圍籬空地的中間。(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危老高額容積獎勵推高老透天身價。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上屋齡不可考的磚造老透天被翔豐開發以近2.25億元買下,該法人背後大股東則是中纖集團,此外,行天宮斜對面養身館以2.75億元賣掉,房地產業者指出,危老政策給予高額容獎以及不用審查的優勢,讓北市出現很多億元級老屋。

根據實價網揭露,10月以近2.25億元成交的老透天地處北市西園路一段上,正好兩塊掛起建商圍籬空地的中間,房地產業者指出,此現象類似當初永春都更案卡著一塊不同意整合的老公寓情況,不過,所幸最終屋主與建商達成價格共識。

該透天地坪約70.18坪,不計建物價值,拆算每坪地價逾320萬元,創下同路段透天厝地價的實價新高,顯見在雙方滿意的價格下,該案得以順利整合改建。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老透天就位於改建土地的正中央,也是整個案子能否順利推動的關鍵,因此土地較具價值,且透過危老改建,若加計時程與規模獎勵可以爭取最高40%容積獎勵,且該筆土地也屬於第三種住宅區,容積率560%,容積獎勵後的可興建容積更高,因此最終每坪320萬元的地價,考量整體的危老獎勵後其實還算合理。

觀察近5年西園路一段同路段的透天厝成交情況,土地單價最高每坪約276萬元,而此次成交的透天厝成交時間是在今年10月,總價2.2億元,換算土地價格為每坪320萬元,土地單價也創下該路段的新高價。

西園路老透天每坪地價320萬 創路段新高單價

除西園路一段的億元透天外,此次還揭露一筆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36號的透天厝,該透天厝地段就在行天宮的斜對面,地段位置佳,今年9月成交2.75億元,換算地坪價格達每坪370萬元。

曾敬德指出,透天厝的土地含金量高,尤其危老推動如火如荼的態勢下,許多大馬路旁的透天厝,也成為開發商優先整合的目標對象,也讓台北市透天厝屋主成為這波危老改建的受惠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