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要求蘋果、谷歌設辦事處 否則面臨禁令

2021/11/24 17:18

俄國要求蘋果、谷歌等外企在該國設立辦事處 否則將面臨限制。(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俄羅斯政府日前發佈公告,指蘋果(Apple)、谷歌(Google)等外國公司若想在俄國開展業務,就必須在今年(2021年)底前在當地開設實體辦事處,否則恐將面臨限制和潛在的徹底禁令。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國家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週一(11日)發布一份目標公司名單,當中包括蘋果、谷歌、臉書、TikTok、Twitter、Telegram等13家公司。

Roskomnadzor要求上述13家公司須在俄國設立辦事處外,還要求這些公司必須同意「限制對違反俄羅斯立法的信息的訪問」,並稱不符合Roskomnadzor要求的公司,恐將面臨廣告、數據收集和匯款限制,以及潛在的徹底禁令。

對於上述報導,蘋果、谷歌、臉書等13家公司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