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認不會供過於求 里昂看旺CCL三雄

2021/11/24 11:00

由於對數據中心需求的不斷增長,加上5G基礎設施的建設,推動了銅箔基板(CCL)的價值。(取自台光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數據中心需求的不斷增長,加上5G基礎設施的建設,推動了銅箔基板(CCL)的價值,法國里昂證券(CLSA)看好,台灣CCL三雄:台光電(2383)、聯茂(6213)和台耀(6274),能持續在該市場保持競爭力,給予台光電和台耀評級為「買入」(Buy)、聯茂則是「跑贏大盤」(Outperform)。

里昂證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CCL市場蓬勃發展高速增長,台灣3大CCL製造商持續增加市占率,台光電、台耀和聯茂分別從2017年的0%/15%/10%,增長到2020年的13%/23%/19%。

里昂證券認為,CCL不會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加上中國的生益主要集中在中國市場,對於台灣3大CCL製造商的競爭有限,因此認為3家企業將繼續受益於CCL市場的強勁增長。

里昂證券給予台光電評級為「買入」,目標價320元,主要是台光電受益於iPhone和英特爾Eagle Stream服務平台。

台耀評級同樣為「買入」,目標價為122元,里昂證券認為,雖然成本和供應鏈限制可能會影響台耀利潤,但在Eagle Stream份額增加將提振2022年下半年利潤。

聯茂為「跑贏大盤」,目標價140元,主要是低於同業的毛利率代表其可以承受更廣泛的訂單,但過激的產能擴張,可能會導致2021/2022年更高的折舊和初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