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掃蕩追星炫富 名人網紅黑名單排排站

2021/11/24 08:05

首次上稿: 11/23 21:39
更新時間: 11/24 08:05

中國將加強對名人網路傳播的監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監管機構表示,將加強對名人網路傳播的監管,名人發布個人詳細訊息、在網站上投放個人廣告都將受嚴格監督。

負面清單列管 緊盯粉絲俱樂部

中國網信辦表示,避免將八卦和追星現象的氾濫描述成為主流價值觀,當局表示將列舉「負面清單」,緊捉宣傳炫富等不良價值觀的訊息,任何試圖鼓勵粉絲花錢支持名人的行為也將列管。網信辦表示,名人代言和廣告應由媒體平台明確標出,粉絲俱樂部必須由授權代理商管理。

演藝協會列出88人黑名單

此外,中國當局還命令演員和其他表演者遵守道德準則,否則將面臨被禁賽。週二(23日),中國表演藝術協會公佈一份名單,列出了88人的名單,該名單稱因違反道德等原因被禁止直播。

最近幾個月,在一系列涉及逃稅和性侵犯的名人醜聞(彭帥事件)之後,中國當局已採取行動抑制所謂的「混亂名人」粉絲文化,命令廣播公司、線上平台和藝術家幫助遏制這種現象。

網紅粉絲俱樂部在中國已成為一種普遍現象,《澎湃新聞》預測,到2022年,中國的偶像經濟價值可能達到1400億元人民幣(220億美元),但網紅也因對未成年人的影響和造成社會混亂而受到批評。

今年7月加拿大華裔流行歌星吳亦凡因涉嫌性侵犯被北京警方拘留時,他的粉絲團體在社交媒體上為他辯護,後來這些大多數粉絲帳戶,以及吳亦凡的線上帳戶都被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