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關心新泰塭仔圳工廠搬遷後現況 勉勵轉型合法根留新北

2021/11/23 12:51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4)致贈租金補貼支票給台灣村田板金董事長王再安(右3)。(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府推動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目前塭仔圳第一區工廠已全數搬遷,第二區還有3、40家,今年底前陸續搬遷完畢,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從塭仔圳搬到三重新廠的台灣村田板金有限公司,並頒贈租金補貼支票,鼓勵企業搬遷新廠後轉型為合法工廠,根留新北持續營運。

新北市長侯友宜期望新泰塭仔圳在市地重劃後,帶來更多元且繁榮的環境,讓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表示,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占地398公頃,過去2年多來市府每日動員7000人次,積極輔導6000家工廠搬遷,包括盤點產業用地、廠房及辦公室等,提供媒合服務,並於今年4月推出租金補助計畫、整合八大行庫協助業者度過資金缺口,除了輔導業者搬遷至合法產業用地外,也希望可以減輕業者資金負擔。

台灣村田板金有限公司搬到三重新廠,根留新北。(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說,他知道租金補貼是杯水車薪,能幫的有限,是一個心意,政府與業者攜手合作,讓環境更好也讓企業永續發展,也感謝業者願意根留新北,持續強化競爭力,有朝一日能在國際發光發熱。經發局指出,塭仔圳租金補助最高100坪,最多一坪200元,為期2年共48萬元,已經核定20家,申請中的還有5到10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新泰塭仔圳工廠搬遷後現況。(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村田板金有限公司因應塭仔圳市地重劃政策,今年8月順利搬遷至三重新廠、取得合法工廠登記,並獲得為期2年、共48萬元的工廠搬遷租金補助。侯友宜今天率市府團隊前往台灣村田板金關心搬遷後現況,並頒贈租金補貼支票,感謝該公司對市府政策的支持。也期望新泰塭仔圳在市地重劃後,帶來更多元且繁榮的環境,讓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台灣村田板金董事長王再安表示,他於民國62年從嘉義北上當學徒,從此根留新北,18年前在塭仔圳租下朋友種蓮藕的土地,近來配合市府市地重劃政策尋覓新廠,找了約10家廠房,最後順利落腳三重,過程中非常感謝市府的協助。

經發局表示,除了與新北市仲介公會合作媒合,並採1廠1卷宗、專人專責方式,協助廠家解決搬遷所遇各項問題,舉凡搬遷補償查估疑義、租金補助服務、員工生計問題掌握、各局處橫向聯繫協力合作,並以招商一條龍服務協助塭仔圳工廠加速申請新廠的建照、使照等相關行政程序,持續關懷業者順利完成搬遷,將持續透過多元輔導措施,協助業者順利搬遷,以達合法轉型及永續經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