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斥資294億元建德州超級工廠 目標年底完工

2021/11/23 12:1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提交給德州政府機構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將斥資10.6億美元(約新台幣294億元)打造德州的超級工廠,並力拼在今年底完工。

《electrek》報導,特斯拉19日提交給德州執照管理局(TDLR)的文件中,概述德州超級新工廠各種生產的支出,包含車間設施1.82億美元、組裝設施4.93億美元、油漆設施1.26億美元、鑄造設施1.09美元億、沖壓設施1.5億,總成本達10.6億美元。

報導指出,上述5設施的總面積接近430萬平方英尺(0.4 平方公里)。目前施工團隊日夜趕工中,計劃德州超級工廠將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超級工廠建設。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早前曾稱,計劃在今年開始在德州超級工廠限量生產 Model Y中型SUV,並在2022年開始量產。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完工後,預料每年將生產多達50萬輛 Model Y SU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