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領頭羊宏達電重挫 鈺創出關一度逼近跌停

2021/11/23 09:51

元宇宙領頭羊宏達電重挫,鈺創出關一度逼近跌停,圖為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昨日開高走低,費城半導體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創高後向下跳水,拖累台股今日承壓,盤中大跌逾百點,作夢行情元宇宙領頭羊宏達電(2498)盤中下跌逾7%,摜破10日線,鈺創(5351)今日出關,獲利了結賣壓湧現,早盤一度逼近跌停。

電子權值股今日壓力較大,資金轉向航海王長榮(2603)、陽明(2609),航空雙雄華航(2610)、長榮航(2618),鋰電池相關個股重啟漲勢,最熱門的元宇宙題材依然發燒,億光(2393)搭上元宇宙列車,除了是宏達電主要供應商,新增多家AR/VR客戶,今日股價直接跳空漲停,帶動LED族群跟著發光。

法人指出,元宇宙題材將是近期內最熱題材,整個生態系相當龐大,台灣電子股可望受惠,但需慎選具基本面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