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急著賣股!券商:那指明年會再漲19%

2021/11/21 15:57

Wedbush證券分析師艾維斯(Dan Ives)表示,科技股的牛市持續到明年,那斯達克指數明年會再漲19%。(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大多頭、Wedbush證券分析師艾維斯(Dan Ives)表示,科技股的牛市持續到明年,那斯達克指數將延續今年約30%的漲幅,明年可望再漲19%。

 艾維斯指出,半導體短缺問題將在明年上半年有所緩解,這有助於改善科技公司背後的基本面需求,並平息投資人對科技股估值過高的擔憂。他還認為,雲端計算、網路安全、5G和元宇宙領域的成長,也會使投資人對科技股保持樂觀態度。

 艾維斯將明年那斯達克指數的目標設定在1萬9000點,較上週五(19日)收盤16057有近19%的上漲空間。不過,他給明年那斯達克指數設定的報酬率目標,略低於該指數過去10年約23%的年複合成長率。

 艾維斯表示,微軟、蘋果和Google等3大科技巨擘將推動明年科技股的上漲,且受益於iPhone升級的超級週期,蘋果市值可能超過3兆美元。

 艾維斯強調,網路安全是投資人應該投資的領域,因越來越多數據將轉移到雲端,網路安全的黃金時代將持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