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薪資可公開 #AppleToo 大勝利 發起人竟不幹了

2021/11/21 15:52

蘋果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打破長期禁錮,開放員工「舒服」的討論薪資、工時等工作條件,也宣告這場長達3個月的#AppleToo運動,取得空前勝利。未料,#AppleToo 發起人之一、也是蘋果工程師Cher Scarlett 卻不幹了,Cher Scarlett 聲稱,辭職是自願性的。

CNN報導,長期以來,蘋果公司的招聘決定、薪酬差距和遠程工作政策都嚴禁員工公開討論。為打破這項不合理的潛規則,2名蘋果員工 Janneke Parrish 和 Cher Scarlett 於 8 月發起了#AppleToo,以幫助員工保護自己。

他們呼籲,同事分享工作中可能面臨的問題,包括種族主義、性別歧視等等,以此要求蘋果做出的改變。結果,相關資料如雪片般飛來,Janneke Parrish說,短短幾週內收到了數百名員工的爆料,從性別歧視、年齡歧視到強姦和自殺都有。

抗爭長達3個月後,上週五(19)晚上,蘋果對員工發布聲明,強調員工有權並可以最舒適的方式,談論薪酬和工作條件,並聲稱蘋果堅定地致力於為員工提供一個讓他們感到安全、受到尊重且受到鼓舞的工作環境。

蘋果的聲明等於宣布#AppleToo 大勝利,Janneke Parrish 表示,這是我們希望蘋果在整個#AppleToo 運動中傳達的內容,但「這絕對不是道路的盡頭」。

就在#AppleToo取得初步成果之後,發起人之一Cher Scarlett 卻在推特上宣布辭職不幹,引發關注,他強調已經與蘋果達成協議,辭職出於自願。

對於上述訊息,蘋果並未回應CNN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