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啟用 蘇揆:綠能發電每年回饋彰化6.3億

2021/11/21 15:19

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彰化見證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今天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彰化見證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蘇貞昌強調,彰化配合發電能源轉型,有配合就有回饋,未來順利發電後,相關回饋每年就有3.3億元給彰化,海域使用金又有3億元,對彰化縣政府大有幫助!

蘇貞昌表示,人人需要用電,發電人人有責,台灣有最好的日照,彰化有全世界最好的風場,就要好好掌握上天賜給最好的禮物,要讓台灣空氣更好,就要讓發電更有效率,也更乾淨,在彰化縣府配合下,台電與協力廠商的使命必達,讓工程可以提前完成。

蘇貞昌指出,政府是一體的,地方政府有配合就有回饋,未來順利發電後,發電相關回饋每年就有3.3億元給彰化,海域使用金又有3億元,對彰化縣政府大有幫助,人民有獲益,台灣能進步,大家一起合力完成台灣的能源轉型。

離岸風電是台灣發展能源轉型的重要一環。(記者劉曉欣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感謝台電提前半年完工,不但完工快,品質也是最好,因為基地非常靠近海邊,只有距離150公尺,在防腐蝕部分都做到台灣的典範,她身為彰化人,以彰化成為再生能源重鎮為榮。

王美花強調,台灣不再增加燃煤使用量,就要用再生能源搭配天然氣,才能從低碳走向零碳,而送風電上岸,就是提升綠電的供應量。

台電今天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舉辦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暨彰工升壓站祈福儀式,台電中區處第六工務段經理陳建棋表示,因應再生能源政策,讓離岸風電可以送上岸,由於風機很多,必須統一廊道來上岸,因此,在彰濱設置彰一開閉所,協助化外海北側廊道的離岸風電業者所發出的電力可以統一來上岸,把電力併入全國電網。

台電表示,彰一開閉所啟用後提供1.5GW(150萬瓩)併網量,預計2024年可再增加1GW併網容量,未來再搭配預計在2025年上線的彰工升壓站、永興開閉所,將可提供彰化離岸風場6.5GW併網需求,而開閉所是離岸風電併網的關鍵建設,因為離岸風電傳輸上岸後,必須透過開關設備才能將電力併入全國電網供民眾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