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台灣加入IMF!美國會議員提《不歧視台灣法案》

2021/11/20 16:35

美國眾議員岡薩雷斯力挺台灣加入IMF(歐新社)

〔記者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要求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成為該國際組織的成員國,以應對中國的威脅。

報導指出,共和黨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19日宣布,他與民主黨眾議員格林(Al Green)共同推出該法案,該案將要求美國財政部長尋求讓台灣在國際金融機構內獲得更為公平的待遇。

岡薩雷斯19日在推特上表示,「台灣理當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的一員,我很驕傲與格林眾議員重提該案,該案將給予台灣一個席次,以應對中國威權政府日益加大的威脅」。美國之音報導說,岡薩雷斯去年曾提出該法案。

岡薩雷斯推文也說:「美國將永遠力挺台灣,並支持其參與國際機構的努力。台灣作為一個世界主要經濟體,其參與IMF十分重要,有助於該組織實現其目標,同時挺身應對中共對國際機構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