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健康商機 全聯打造平價有機蔬菜專賣店

2021/11/19 17:49

全聯福利中心已全面導入有機認證專區門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滿足消費者對食安的需求,全聯福利中心已全面導入有機認證專區門市,在北桃園、中西螺、南柳營3大區域農場有機蔬菜契作面積達600公頃,門市提供超過100種有機蔬菜選擇,目標在5年內有機蔬菜銷售佔比將大幅成長至50%。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表示,全聯去年蔬菜年營收約72億元,本土蔬菜採購比例高達8成,其中有機蔬菜採購噸數近9500噸,占蔬菜銷售占比約14%,產銷履歷蔬菜銷售占心則達20%,預估今年因氣候影響,蔬菜平均單價上揚,蔬菜年營收可望成長2成,達86億元。

全聯預計明年推出「善美的」有機蔬菜品牌,網羅各地特色農場,包括北桃園、中西螺、南柳營3大區域農場,確保供貨品質穩定、品項多元,以量制價,目標要打造平價的有機蔬菜專賣店,讓有機蔬菜成為全聯的「帶路雞」,消費者想要買有機蔬菜就會想到全聯。

全聯自2008年即與台南柳營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合作,專區占地約45公頃,是全國第一座公辦有機農業專區,現有近30棟溫室,累計5公頃之規模,劃分35個生產區塊,種植品項約50多種,像是青江菜、黑葉白菜、山茼蒿、菠菜等,可終年生產葉菜、瓜果類等產品,供應區域為全聯南部約200多間門市。

全聯有機蔬菜後端採取強大的冷鏈系統,在田間進行溫度的管理,全台嚴選的三大農場皆鄰近生鮮蔬果處理廠,只要蔬菜送到集貨中心後隨即預冷以去除田間熱,全程並以低溫處理,送入12~18度C的冷藏車,減少鮮度流失,確保有機蔬菜新鮮抵達門市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