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嚴控加密貨幣交易 未經批准不得持有

2021/11/19 19:00

印度政府擬出手控管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用戶位居全球之冠的印度,傳出將收緊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呼籲,所有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努力,防止加密貨幣落入他人之手,否則可能會毀掉年輕人,而印度政府正計畫於本月提出並通過一項加密貨幣法案。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未來可能只允許事先獲得批準的加密貨幣,在交易所上市和交易,否則不論是持有或交易者,都可能會被處罰,但完全禁止所有民間數字貨幣交易的機會則較低。

加密貨幣曾遭指控,轉移的方式多為匿名且不受監管,導致它們成為毒販、人口販運者或洗錢的絕佳工具,印度央行曾在2018年下令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但去年(2020)已被最高法院推翻,裁定央行當年之舉有違國家憲法。

今年初印度政府也曾考慮將擁有、發行、挖礦、交易和轉移加密資產,列為刑事罪行,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當局可能會透過徵收高額資本利得稅和其他稅收,以抑制加密貨幣的交易。

另外,印尼最高宗教機構日前宣布,禁止伊斯蘭教法使用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並將其視為賭博;中國也因認為加密貨幣生產、交易風險過高,不斷打壓,並表示會全面整頓加密貨幣活動。

印度總理莫迪呼籲控管加密貨幣,以免毀掉年輕人。(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