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三星合作?晶片大神Keller出席SAFE論壇演說

2021/11/19 15:10

三星預定2022上半年生產3奈米製程晶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四(18日)在線上舉辦第3屆Samsung Advanced Foundry Ecosystem年度論壇(簡稱SAFE),發表3奈米製程技術進度,此外,全球知名晶片設計師Jim Keller也有出席論壇發表演說,市場猜測,未來Keller與三星合作的機率很高。

《韓國先驅報》報導,SAFE是三星為了與台積電抗衡,跟不同領域企業合作,為客戶建立一個完整系統。主要成員包括安謀(ARM)、德國西門子旗下電子設計自動化部門(EDA)、美國新思科技(Synopsys)、Google雲端、荷蘭ASML等公司。今年再加入6間與EDA和雲端領域相關的企業。

三星表示,目前已取得超過80款EDA工具及技術,專門提供給半導體設計結構及封裝解決方案,有利於推進其3奈米GAA製程技術的發展,預定2022上半年投產。

另外,《韓國經濟新聞》報導,曾為超微、英特爾、蘋果、特斯拉等大廠設計晶片的知名設計師Jim Keller,也出席該論壇,業界人士認為,Keller之後很有可能會和三星合作,共同研發AI相關晶片。

三星SAFE論壇於17、18日舉行。(圖取自三星官網)

全球晶片知名設計師Jim Keller。(圖取自The Verg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