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顧攜手國衛院 加速細胞治療查驗登記

2021/11/18 21:12

國衛院今起將協助三顧特管辦法細胞治療計畫所得真實世界數據與真實世界證據之療效與安全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圖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左五)、國衛院群健所所長邱弘毅(左六)、三顧董事長楊智惠(右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五)(圖:三顧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衛院與三顧公司(3224)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國衛院今起將協助三顧特管辦法細胞治療計畫所得真實世界數據與真實世界證據(RWD/RWE)之療效與安全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作為日後申請臨床試驗及查驗登記之重要依據,而三顧也將成為國內第一家準備申請細胞治療查驗登記的公司。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將與三顧公司合作,依照「真實世界數據 (Real-World Data, RWD)與真實世界證據(Real-World Evidence, RWE);RWD/RWE」的統計模式,將三顧公司自體膝蓋軟骨細胞層片治療軟骨缺損的臨床數據進行分析。此一合作不僅開啟我國臨床分析的新里程,更縮短生技醫療產品申請上市的時程。

衛福部指出,真實世界證據係指於一定的研究假設之下,使用真實世界數據為資料來源,經適當分析方法產生的臨床證據,近年來許多國家皆仰賴真實世界證據作為加快醫藥產品開發的有力補充,此法規已在2020年7月22日公告。

三顧表示,特管法自2018年公告以來,三顧是第一家生技公司以臨床數據與國家研究單位聯手,準備申請細胞治療查驗登記的首例。三顧公司的自體膝蓋軟骨細胞療法,已經完成45件病例的收案,在與國衛院群健所多次針對現有數據的討論後,雙方皆認同可依據真實世界數據/證據的方式,完成嚴謹的數據分析,不僅可以作為三顧公司準備細胞治療查驗登記的根據,國衛院群健所表示可將分析數據列入國家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計畫。

除此之外,三顧公司亦有食道層片進入第三期的臨床試驗,這是國內僅有的四件細胞三期試驗中的一件,體現三顧公司在細胞治療的技術與營運策略上,已具有領先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