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南亞科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

2021/11/17 15:37

聯電、南亞科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繼日前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分股後,今(17)日再度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2項大獎;DRAM廠南亞科(2408)也首度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GCSA永續報告書獎,並蟬聯「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在永續發展實踐的努力獲肯定。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本屆共有329家企業參獎,今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臨頒獎,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代表受獎。聯電本屆除了獲頒「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製造業組第5名,在落實資訊透明化也備受肯定,已連續14年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更蟬聯4年獲得最高等級白金獎。

聯電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聯電長期致力ESG各面向的推動,透過成立ESG指導委員會,將永續治理與營運管理完整結合,透過企業核心能力、發揮聯電無所不在的科技影響力,最小化環境足跡以及創新社會價值,展現聯電對永續的重視與決心。這次獲獎是對聯電階段性努力的鼓勵,公司也將持續深化永續經營、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帶動社會正向循環。

南亞科技今年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GCSA永續報告書獎、「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創新成長領袖獎」、「氣候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供應鏈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及「社會共融領袖獎」。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技自2017年起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已連續5年獲獎,今年能夠入選列十大永續典範企業。南亞科厚植企業ESG永續競爭力,將持續以「創新」技術驅動永續發展,成功扮演「智慧世代·最佳記憶體夥伴」。南亞科技以「創新」及發展智慧財產權為策略目標,累計至2021年專利數已逾5000件,深度培育各技術專業人才,累計至2021年共培育近400位AI專才,目標於未來5年累積再培育超過1000位半導體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