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電動車市場 日本斥資逾200億吸引電池廠進駐

2021/11/17 15:08

日本希望能吸引外資赴日興建電動車電池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促進國內電動車(EV)用電池的生產,日本政府宣布將斥資約1000億日圓(約242億台幣)補貼電動車電池產業,吸引廠商設廠。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的目標是鼓勵廠商在日本興建車用、再生能源等用途的蓄電池工廠,包含電池、相關材料廠商以及電池回收公司,該計畫預計讓每個符合資格的廠商都能獲得補貼。

根據南韓調查公司SNE Research指出,2020年全球EV電池產量市佔率中,中國寧德時代以24%的市佔率排名第1,其次為南韓LG Energy Solution佔23.5%,日本Panasonic則以18.5%的市佔率位居第3,緊追在後。

日本預計在2035年實現汽車電氣化,2050年達到無碳排放的目標,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表示,由於電動車和混合油電車需要大容量電池,希望能吸引外資興建電池廠,建立穩定的電池供應鏈。

看好電池市場持續成長,高盛預估,2025年全球車用電池供應量將從2020年的421GWh大幅成長至1700GWh。

圖為電動車電池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