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對台積電到高雄感興趣 陳其邁:高雄是半導體生態系最好地點

2021/11/17 11:10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市半導體生態系最佳地點。(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聯發科與台積電合作密切,對於台積電到高雄設廠抱持興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半導體有三塊,包括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歡迎一起來高雄,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效果,強力促銷高雄是半導體產業最好地點。

聯發科副董暨執行長蔡力行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時,被問到台積去高雄設廠是否跟進,他表示聯發科跟台積合作密切,台積去高雄設廠,如果聯發科合適當然會去(投產),往前看這相關需求是相當的大,所以台積電要興建的廠,聯發科當然也有興趣。

陳其邁今表示,半導體有三塊,包括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其中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兩大廠,都在高雄投資,而完整半導體的生態系,IC設計是重中之重。

陳其邁強調,對任何設計公司都歡迎、也是目標,尤其現在各種運用晶片,都處於全球供貨短缺,更多應用服務、設計都有需求,也帶動設計,設計就會帶動製造、封測等半導體整體的生態系。 

他說,對於聯發科等深具全球競爭力的廠商,高雄當然也要招手,會提供好的投資環境,希望一起來、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效果,未來在高雄,從設計、封裝到製造,都會是最好的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