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執行長早知公司性醜聞多年 暴雪股價重挫

2021/11/17 10:00

動視暴雪捲入性別歧視、性騷擾風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捲入性別歧視、性騷擾風波,更因涉嫌不當對待女性員工,被加州政府起訴,最新消息指出,暴雪執行長柯提克(Bobby Kotick)其實早就知情醜聞,但卻沒有將此報告給董事會,消息傳出後,動視暴雪週二(16日)一度下跌7%,最終收66.14美元,跌幅6.09%,一些員工更要求柯提克下台。

在動視暴雪被加州政府起訴後幾個月後,《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指出,柯提克長期知道員工的這些不正行為,而且沒有把一些問題告訴董事會,包含涉嫌性侵等問題。

暴雪員工在這幾個月來透過罷工表達對公司管理層的不滿,週二,200多名暴雪員工進行另一次遠端和實際罷工,以回應《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一些員工則是呼籲柯提克離職。

對此,動視暴雪董事會發表了支持柯提克的聲明,稱柯提克仍致力於使動視暴雪成為業內最受歡迎、最具包容性的公司,並對柯提克能夠實現這些目標的領導能力、承諾和能力充滿信心。

雖然董事會對柯提克充滿信心,但投資者似乎就不這麼看,自加州政府7月起訴以來,暴雪市值蒸發了200億美元。而今年以來,暴雪股價下跌超過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