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族群添生力軍 弘凱光電獲准上市

2021/11/16 21:07

證交所通過弘凱光電上市申請案。(翻攝自弘凱光電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會今日通過弘凱光電(5244)上市申請案,弘凱光電屬於LED產業鏈中游封裝製造商,主要產品可分為可見光LED及不可見光LED二大類。

弘凱光電指出,公司營運策略是以高品質、利基型之市場為主,並以國際大廠為市場布局,因此最終銷售對象是以全球知名的筆記型電腦品牌廠、家電品牌廠及汽車品牌廠為主。

弘凱光電表示,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持續精進封裝技術,將LED結合驅動IC,成功開發iCLED新產品,終端應用領域包括電競周邊產品、智慧音箱、車用氛圍燈及玻璃顯示屏等,品質受客戶認證且已量產出貨;另為順應終端市場朝向智慧創新的發展趨勢,而運用封裝技術結合感測元件,成功開發近距離感測應用的新產品,目前已有出貨實績。

弘凱光電提到,LED產品的終端應用多元,可廣泛運用於消費性電子市場、車用市場、醫療市場、特殊照明市場、消毒市場及感測應用市場等,在終端應用領域廣泛之下,能增進該公司營運廣度,有利於該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另隨人工智慧之感測新趨勢興起,各終端應用領域均將因應新趨勢帶動,而朝向智慧家居、智能汽車、穿戴裝置及生物辨識等方向發展,具有成長動能,有助於推動業務朝正向發展。

弘凱光電今年前3季營收為9.34億元,年增51.04%,每股盈餘為3.65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15元;最近3年度營業毛利率持續成長,由107年度的39.39%增加至去年度的47.18%,且今年前3季毛利率為47.51%。

弘凱光電說,隨著新科技、新趨勢引領感測應用發展需求,及消費者對殺菌消毒、健康監測意識抬頭等,預計將帶動紅外光LED及紫外光LED之不可見光LED市場朝向正向發展,而具發展潛力;在此趨勢之下,各終端市場對LED需求顆數將增加。

弘凱光電提到,以穿戴式裝置而言,全球2019年度穿戴裝置出貨量約為3.05億台,預期2019年到2024年的複合年成長率將為16%,且為增加健康檢測性能需求的偵測項目及提升準確度,感測應用之LED使用顆數將呈倍數成長。

此外,弘凱光電強調,以殺菌消毒產品而言,受到疫情影響,使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帶動防疫檢測的紫外光LED產品需求漸增,並成為日常生活必需品,致市場需求將呈穩定成長的態勢,公司營運績效與業績成長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