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太陽板涉壓榨新疆勞工 澳擬禁止進口

2021/11/16 19:34

澳洲國會正審議海關修訂條例議案,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一旦修法通過,涉及強迫勞動的太陽能板將停止進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一個研究中心指出,澳洲境內的太陽能板很可能來自中國僱用新疆維吾爾族受強迫勞工的血汗工廠,對此,澳洲國會議員認為,政府不應只考慮外交與經貿利益,還應立法杜絕任何涉及維族遭強迫勞動的產品入境。

澳媒周二(16日)引述英國甘迺迪國際公義研究中心墨菲(Laura Murphy)教授的研究指出,全球約一半生產太陽能板的材料多晶矽來自新疆,澳洲市售的太陽能板大多是中國製造,因此消費者購買的是受迫害維族勞工的血汗產品。

目前銷往澳洲的太陽能板都要經清潔能源委員會批准及檢查,無黨籍獨立議員帕特里克認為,政府應加強推動立法,禁止上述血汗產品進口。工黨也支持要求廠商提供沒有涉及強迫勞動的證明。

澳洲國會正審議海關修訂條例,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一旦修法通過,涉及強迫勞動的太陽能板將停止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