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缺糧快崩潰了!官員組團赴中求援

2021/11/16 16:56

金正恩政權必須依靠在中國工廠的北韓工人匯款回國作為外匯來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正遭受嚴重的糧食短缺,平壤警告這次危機相當於1994年至1998年期間的嚴酷時期,要求人民做好準備。然而,北韓經濟幾乎完全依賴對中國的貿易,一個來自平壤的官方代表團前往中國遼寧省,尋求緊急物資支援。

中國東北部的疫情病例數量不斷增加,不僅影響當地經濟活動,也影響了北韓的經濟活動。在 2020年1月大流行開始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該國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完全隔絕,已受到重創的經濟雪上加霜,今年11月兩國恢復鐵路連接,但由於遼寧感染人數激增,8天後又再次暫停。

分析人士指出,在新的疫情大流行中,北韓官員抵達遼寧省可能意味著北京已接近崩潰邊緣。北韓因導彈計劃被國際制裁後,中國已成為平壤唯一真正的合作夥伴。去年,與中國的雙邊貿易占北韓對外貿易的95.4%。

如今,金正恩政權必須依靠在中國工廠的北韓工人匯款回國作為外匯來源。國際間制裁北韓措施包括,聯合國安理會要求遣返所有在國外賺取收入的北韓國民,儘管如此,仍有大約5萬名北韓人在中國工廠工作。多數勞工為韓國市場製作服裝。

在中國的北韓工人平均每月收入在440-500美元(約新台幣12000至13000元),而在同一行業工作的中國工人每人月薪約1250-1880 美元(新台幣34000至50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