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亞灣5G AIoT園區搶手 吸70家企業進駐

2021/11/16 11:53

中油日前也成立5G AIoT推動辦公室。(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投資高雄塵埃落定,高雄市長陳其邁目前力推「亞灣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創新園區」,根據經發局最新統計,已吸引近70家企業與國際加速器進駐,現有4處辦公空間已出租超過9成!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由高市府與中央聯手打造,今年2月小英總統親自宣布,將在5年內斥資110億元投入園區開發,目前已有仁寶、CISCO、緯創、中華系整、亞旭、西基動畫、夢想、佐臻等70家企業及國際加速器、創新服務團隊進駐。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目的是打造自主化產業生態系,包括資訊電信、網路雲端、系統整合及創新服務團隊,建構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市府也加碼「006688」廠商租金補貼方案,盼吸引全球大廠與人才落地。

主責的副市長羅達生表示,10月聯手經濟部,在園區建置「5G XR O-RAN實驗場」,打造首個5G開放式研發平台;同時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高雄展覽館5G會展試驗場域也於10月底建置完成,並在日前「2021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中,首度使用5G瞬傳門服務方案,打破時空阻礙。

將進駐中華成功大樓的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說,公司近期將於亞灣建置技術研發中心,他認為「亞灣一定會成為台灣最重要的5G AIoT重鎮!」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聯手中央,積極盤點亞灣區既有場域,包括鴻海、國城、台壽BOT、中華電信成功等4處大樓,提供廠商辦公、研發、測試實驗等使用,目前辦公空間已媒合出租逾9成。此外,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中鋼、台灣港務公司也陸續成立5G AIoT推動辦公室,發揮以大帶小效果,將研發的解決方案輸出到下游廠商。

高市府強調,11月14日亞灣特貿三土地選出最優申請人,集結商辦及產業、公共服務等機能,可增加約4萬坪空間,將與高軟園區呼應,擴增亞灣創新園區群聚效益,未來5年可望創造1200億產值、增加1萬2000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