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國賓危老重建再生 觀光局長:採取類似「THE ONE」大樓模式

2021/11/16 10:46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指出,高雄國賓未來是採取類似「THE ONE」大樓,洲際酒店的經營方式。(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40年歷史的高雄國賓飯店,將申請危老重建,外界不捨是否走入歷史?國賓飯店則強調規劃比照台北國賓,重新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今天指出,未來是採取類似「THE ONE」大樓,洲際酒店的經營方式,會有商圈、餐廳、飯店,上面也會有住宅。

 周玲妏今早受訪時表示,國賓飯店昨天有跟觀光局聯繫,高雄國賓是屬於企業界的轉型跟加碼,未來不只是餐廳的部分會加碼,飯店的部分也是一樣。大概就是採取類似像現在「THE ONE」大樓內,洲際酒店的經營方式,會有商圈、餐廳、飯店,上面也會有住宅。

  提到高雄的大型觀光飯店,周玲妏強調,除了義联集團投資的全台最大萬豪酒店,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洲際酒店,也將於11月下旬開幕,未來還有承億文旅高雄館、全台首座的高雄日航酒店進駐,為旅宿業注入新活力,國際級觀光飯店在高雄不斷增加。

 她透露,最近還有聽到一些訊息,還有其他的國際品牌,也來南部看地點,這是對高雄進步的肯定!

 遠雄「THE ONE」大樓位於前鎮區中華、新光路口,由遠雄建設興建,地上68層,樓高267.6公尺,1至16層是IHG集團高雄洲際酒店,17層為轉換大廳,18層至58層為住宅,59至63層為住宅會館。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隨著疫情趨緩,加上振興券、高雄券助攻,帶動高雄飯店10月份住房率,有飯店業者10月就收到170萬元的五倍券,也有觀光飯店住房數翻倍成長,飯店業預期11、12月平均訂房率可望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