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空》本尊放棄做空特斯拉、ARK基金和美債ETF

2021/11/16 09:45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放棄做空特斯拉、方舟ETF和美國公債。(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監管文件顯示,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今年第3季度,除了放棄做空特斯拉外,也回補「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 )的ARK創新ETF以及20年期美債ETF的空頭部位。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一(15日)發布的第3季交易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貝瑞出資成立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已大幅減倉,其持有的股票投資組合量從原本20多個減少到僅6個,當中平倉的交易包括放空特斯拉、ARK創新ETF和最大美國公債ETF 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

不過報導也指出,貝瑞可能仍會使用場外交易期權 (OTC option) 放空上述標的,然而這種做法相關交易將不會出現在該份監管文件中,因此從監管文件無法得知做空成功與否。貝瑞在上月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自己不再看空特斯拉了,並稱回補該部位只是1筆普通交易而已,是媒體誇大了。

伍德在得知旗下ARK創新ETF遭貝瑞做空,也做出回應,認為貝瑞可能不明白ARK投資背後的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