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認列26.3億元損失 康控KY:讓客戶重視問題

2021/11/15 19:54

康控KY第3季一次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26.3億元,財務長黃翹生晚間7點出面說明。(記者方韋傑翻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康控KY(4943)第3季一次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26.3億元,財務長黃翹生晚間7點說明,這筆損失是因與客戶之間,對產品品質或責任歸屬存在認知差距,認列的損失當中,主要以去年為主,今年少很多,黃承諾將持續與客戶溝通,並保障大小股東權益。

黃翹生表示,康控截至目前為止,仍持續主張收回銷售款項的權力,因行業特性收款期較長,將會與銷售客戶協商更改收款條件,並針對模製具、自動化設備等商務條件,與客戶協商由原來的分攤制度改為客戶承擔,並預收相關款項降低開發成本,同時也要挑戰產品售價,來反映生產與購料成本上限。

黃翹生指出,針對財務健全方面,康控已經取得大股東支持相關財務承諾,未來將尋找策略投資人,引進投資資金,並積極與金融機構洽商降低利率的方式來借款。

黃翹生提到,這兩年受疫情影響,無法與客戶直接面對面處理事情,透過電話、視訊溝通均無達到預期效果,這次一口氣認列26.3億元損失,是要讓客戶重視問題,近兩日有與客戶先做預告,客戶的反應看起來也相當重視,目前都是朝向正向發展處理,會用最快時間會把協商方向做成書面文件,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至於何種產品與客戶發生認知差距,黃翹生坦言,客戶要求協商完成之前不能對外透露,但康控認為,之所以發生認知差距,主要是因為這兩年疫情,以及近月來通貨膨脹,還有市場環境惡化,但此事並不會改變康控與客戶之間的關係,會以最大努力與對方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