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州「塞港」嚴重!數量、天數創新高 83貨櫃船排隊等入港

2021/11/14 09:53

近期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上週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在12日晚間等待排隊的貨櫃船已多達83艘。(圖擷自vesselfinder.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上週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再12日晚間等待排隊的貨櫃船已多達83艘,平均等待卸貨時間已上升至16.9天,是2個月前的2倍之多。

近期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上週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在12日晚間等待排隊的貨櫃船已多達83艘。(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引發國際貨櫃運輸需求增加,但美國西岸港口出現「塞船」情況,影響海運量能。據《彭博》報導指出,截至12日(週五)晚間在洛杉磯港和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外排隊或錨泊的貨櫃船數量,比上週三增加4艘,總數已達83艘,超過上週原先的最高紀錄的81艘。平均等待時間則增加近17天,是2個月前的2倍。

近期美西2大港口壅塞嚴重,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上週出現塞船的新高峰,在12日晚間等待排隊的貨櫃船已多達83艘。圖為示意圖。(路透)

許多國外網友都在社群分享從空中俯瞰港後的畫面,只見大批貨櫃船依序排列,看上去有如電影特效。這樣的塞船情況影響海運量能,也導致跨太平洋海運費率居高不下,知名運動品牌Adidas便指出,今年的運費成本將比原本預估的多出近2億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

報導提到,洛杉磯港和長堤港合計占美國貨櫃進口量的40%,今年以來的處理數量增加了17%,但陸上儲放的量能卻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