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連5賣特斯拉股票 已套現近70億美元

2021/11/13 12:5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持續賣出他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根據監管文件,馬斯克週五(12日)邁出了12億美元的120萬股特斯拉,這讓他創下連5天賣股記錄,在推特民調後,他也已賣出約69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彭博》報導指出,在馬斯克賣股後,特斯拉股價週五下跌2.8%,收1033.42美元,本週跌幅超過15%,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馬斯克6日把要不要賣10%特斯拉股票的問題交給網友決定,雖然答案是贊成,馬斯克也開始賣股,但其實也衍生了不少爭議,因為馬斯克本週的賣股舉動,是9月預先安排的計劃,時間早於推特投票。

此外,馬斯克的投票也沒有提到他有期權必須實施。馬斯克9月曾表示,他有很多期權將在2022年8月到期,所以他會在第4季出售大量股票。

還不清楚馬斯克會不會達成推特民調的賣股10%門檻,目前他已賣出約640萬股,而10%門檻則需要約1700萬股,如果馬斯克把他的可行使期權納入的話,這數字可能還會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