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航空股全球最飆 謝金河點出原因:看出台經濟底氣

2021/11/13 08:57

長榮航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衝擊之下,航空業成了重災戶,但近來華航、長榮航空股價卻都大漲,創下十幾年來最高價,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點出,在全球航空業奄奄一息的情況下,台灣航空股卻格外強勁,原因跟貨運有關。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表示,疫情重擊全球經濟,但長榮航空這兩年從7.56大漲到27.7元,華航從5.5漲到26元,原因在於航空業結構出現變化,過往兩家公司以客運為主,但因為疫情衝擊,客運需求銳減,因此加強貨運比重,結果華航第三季營收344.74億元,淨利29.17億元,Eps0.51元,完全扭轉昔日靠客運而出現虧損累累的狀況,長榮航空10月營收103.71億元,第三季純利14.83億元,表現也相當優秀。

謝金河進一步分析,貨運的業績好,跟台灣強勁的出口有關,從去年元月,台灣出口250.7億美元爬升至現在超過400億美元,10月出口401.4億美元是空前紀錄,出口暢旺來自台商回台投資。

謝金河認為,經濟部台商回台投資三大方案,回台投資企業1045家,金額1.4029兆元,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台灣的出口以電子業為大宗,很多採空運,因此從航空貨運需求大增,可以看出台灣經濟的底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