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有聲書市場 Spotify宣布收購Findaway

2021/11/12 15:03

Spotify致力於效仿Podcast模式,拓展其有聲讀物業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拓展音樂以外的業務,2019年瑞典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收購Podcast的2家公司Gimlet Media和Anchor,週四(11日)再宣布收購美國有聲書發行公司Findaway,為串流平台新增有聲書服務。

綜合外電報導,Findaway主要業務為發行有聲讀物目錄,並與蘋果的iBooks、Google和亞馬遜旗下Audible等大公司合作,旗下品牌Findaway Voices則提供有聲讀物創作,讓創作者可以發行自己的作品。

Spotify預計在第4季完成此收購案,但沒有透露交易細節,Spotify預計,到2027年有聲讀物市場將從33億美元(約919億台幣)成長到150億美元(約4180億台幣),這也是其願意投資Findaway的原因。

Spotify第3季財報營收成長27%,全球訂閱用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9%至3.81億,希望透過收購Findaway,讓活躍用戶都可以在Spotify上解鎖和收聽有聲讀物內容,試圖複製並重現Podcast的成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