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台積電是值得尊敬夥伴 陳其邁:高雄產業轉型的轉骨藥方

2021/11/12 09:08

被問對台積電投資高雄的感想,陳其邁說,台積電讓地方政府扎實上了寶貴一課。(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露,當台積電宣布投資高雄後,很多人問他的感想是什麼?他覺得要非常感謝台積電,讓高雄市府在一起工作中,了解到國際一流團隊的標準與規範,讓地方政府也能提升成長,扎實地上了寶貴的一課。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台積電到高雄,讓高雄市知道應繼續做好準備,好迎接更多國際大廠,為高雄帶來更多機會與轉型,對專業、環境永續要求高的台積電,與市府的理念一致。

 他說明,在經濟與環保的均衡發展上,高雄市府在與台積電互動過程中,學習及開展更多的認知與視野,認識到他們如何在成為世界第一的過程中、在意的價值是什麼?尤其在專業處理上的工法,更是助益良多。

 且在加速協助讓廠商投資高雄的過程中,市府團隊跨局處也同時凝聚向心力,展現出決心、效率,確認有無需加速協助的地方。

 因此當高市府接收到,台積電對土地供給與時程的高要求時,快速將工作盤點,也以十倍速趕工整治,拚了命地在符合高標準下再縮短時程。

 陳其邁形容,台積電是值得尊敬的夥伴,並將成為高雄產業轉型關鍵的轉骨藥方,讓高雄更具信心,更是確立半導體聚落產業廊帶完整的重要一塊拼圖。相信後續將會吸引更多國際級廠商,也會看見高雄為招商與產業轉型的決心與努力,了解到高雄是願意打拚、適合投資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