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ivian上市表現亮眼 馬斯克:量產和收支平衡才是「真考驗」

2021/11/12 09:2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領投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週三(10日)掛牌那斯達克,上市首日表現亮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則表示,量產和現金收支平衡才是「真正的考驗」。

《路透》報導,馬斯克11日在1則推文中指出,長期以來有數百家新創公司,試圖生產電動車和燃油車,但特斯拉是過去100年內,唯一能實現量產、正現金流的美國汽車製造商。

馬斯克表示,希望Rivian能夠達成量產和收支平衡的現金流,「這才是真正的考驗」。

Rivian在(IPO)首次公開發行中募得120億美元,成為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IPO案,隨著上市後股價飆升,Rivian的市值飆破1000億美元,成為僅次於特斯拉的美國第2大汽車製造商。

馬斯克發表的意見是針對1名網友的回覆,這名網友指出,特斯拉準備IPO時,Roadster車款已經在市面上銷售了2年,上市時計畫推出Model S車型,盈收仍是0的Rivian,卻在上市24小時內市值高達1000億美元。

剛開始銷售電動車的Rivian沒有立即針對馬斯克的推文發表評論。

自IPO以來,特斯拉持續提升產量,每年交付約5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也在上(10)月晉升兆元俱樂部。週四特斯拉收跌0.42%,報1063.51美元;Rivian同日收漲22.1%,報122.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