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 獲成大名譽工學博士

2021/11/11 13:19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頒贈名譽工學博士給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左)。(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即將舉行90週年校慶,今天頒發名譽工學博士學位給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肯定他帶領台達電子代表台灣產業承諾世界永續發展的未來。鄭平的父親、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為成大傑出校友,2007年也曾獲頒成大名譽博士,為成大第1對父子檔名譽博士。

鄭平在執行長任內主導台達轉型進入工業品牌領域,整合事業務面向深具潛力的關鍵市場,公司營收穩定成長,市值成長3倍,2020年品牌價值提升達到3.31億美元。台達在2017年通過科學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SBT),藉由落實自主節能減碳、建置自發自用太陽能系統及購買綠電或國際再生能源憑證,去年公司碳密集度已下降超過55%,連續3年超越SBT年度標準,今年再宣布全球廠辦將在203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及達成碳中和。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是全台最早宣示以實現全球永續發展指標SDG為校務發展策略的學校,也積極與產業合作,將研究成果落實實踐,鄭平與台達推動環保節能不遺餘力,希望成大與台達繼續攜手合作,貢獻社會。

鄭平表示,對於獲得名譽博士感到榮幸,台達20年前就在成大設立李國鼎科技講座,長期來也與成大有非常多的合作,除了產學聯合研發,還有產碩專班及泰國泰達電子的國際人才專案、設立新領域學院並捐建教學大樓等,在台達服務的成大校友比例也是國內各校最高,是台達近年來轉型與成長的重要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