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市值兩天抹去近5.5兆 分析師警告:被嚴重高估

2021/11/10 12:33

近期一系列負面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連2日暴跌,市值直接抹去約1990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一系列負面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連2日暴跌,市值直接抹去約1990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兆),創自2020年9月以來最大連2日拋售,不禁讓分析師直呼「該股被嚴重高估」。

《彭博》報導,隨著馬斯克上週末在推特發起民意調查,詢問是否應該出售特斯拉10%持股後,市場負面消息開始升高,隨後又傳出馬斯克親弟金巴爾(Kimbal Musk)已早先一步賣出特斯拉部分持股。《商業內幕》也報導,知名電影《大賣空》本尊貝瑞(Michael Burry)稱,馬斯克可能是想賣出股票來還債。

投行Tudor Pickering分析師Matt Portillo指出:「從長期來看,該股被嚴重高估,投資者正為估值苦苦掙扎。」他認為,馬斯克發起賣股民調,為投資者提供了1個回調藉口。

繼特斯拉週一收盤下跌4.8%後,週二再暴跌12%。儘管如此,特斯拉今年仍上漲45%,市值超過1兆美元。投行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hew Maley指出,特斯拉股票近期拋售是正常且健康回調的一部分,認為這是對「非常超買」的反應。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Seth Goldstein指出,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進軍自駕車領域,可能是導致特斯拉週二拋售的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