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花旗:亨泰光營業成本控制良好 給予目標價350元

2021/11/10 10:17

花旗給予亨泰光高風險評級(High Risk),目標價為350元。(圖擷取自亨泰光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隱形眼鏡製造商亨泰光(6747)Q3淨利為7500萬元,年增19%,超出花旗(Citi)預期的年增4%,主要是受惠良好的營運成本控制;亨泰光Q3毛利率為67.4%,年減3.7個百分點,低於花旗預測的3.8個百分點,花旗將此歸咎於產品組合不佳,同時給予高風險評級(High Risk),目標價為350元。

亨泰光Q3營運成本年減19%,主要是因為對銷售、一般和管理費(SG&A)有所控制,這推動營業利益率(OPM)達44%,創上市以來新高,超出花旗預期的3.4個百分點。

根據花旗報告,亨泰光Q3已向上海昊海生科出售3萬片myOK試用角膜塑型片、及3、4千片正式角膜塑型片。花旗認為,最近中國疫情重燃,可能會損害近期銷售勢頭,但預計當疫情穩定下來時,被壓抑的需求將非常強勁,考量到疫後全球對近視控制產品的需求不斷上升,花旗對該產品的長期增長趨勢保持樂觀。

花旗對亨泰光的目標價為350元,基於該股在過去12個月的波動性,給予其高風險評級,下行風險包括myOK產品在中國放緩、硬式隱形眼鏡(RGP)及兒童角膜塑型片(OK)的安全擔憂、價格競爭導致市場份額流失、公司主要營運市場發行更多證照、全球經濟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