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罵名?澳砸36億設充電站 、拚淨零碳排

2021/11/09 16:00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訪問墨爾本豐田氫能中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澳洲週二(9日)宣布,將投入1.78億澳元 (約36.6億台幣),加速電動車充電站的設置,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會採取「澳洲式做法」,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環保計畫。

《路透》報導,莫里森強調,此計畫不會強迫澳洲人,也不會透過禁令來懲罰無法負擔的人,計畫將著重在降低碳排放量和電動車的成本。

然而,澳洲電動車協會(Electric Vehicle Council)認為,此項計畫不夠完善,認為澳洲政府應該把燃油效率標準、電動車的銷售獎勵金也納入其中,提供澳洲人更多選擇。

根據該協會數據,澳洲全國安裝了約3000個充電站,相比之下,僅美國加州的充電站就超過 7萬3000個,另外,澳洲智囊團調查顯示,有64%的澳洲人贊成到2035年澳洲所有新車銷售為零排放汽車,71%的人希望政府能增加對電動車的補貼。

澳洲政府計畫在2030年前,純電動車(BEV)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能佔年度新車銷售的30%,並在2035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800萬公噸以上,今年上半年,澳洲的BEV和PHV銷量達到創紀錄的8688輛,但僅佔汽車總銷量的1.6%。

由於煤礦及天然氣等高排放產業,澳洲是全球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路透》認為,面對國際及國內的批評聲浪,顯示出澳洲在應對氣候政策方面考慮得還不夠周全。

澳洲將斥資36億元廣設電動車充電站。(示意圖,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